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信用建设 >> 正文

信用建设

加强协会互动互通互联 共促沪苏企业信用建设
江苏消费网 (2023-09-27) 来源:上海市合同信用促进会
阅读:

  9月6日,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会长孙连才率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专程来沪,走访上海市合同信用促进会,就深化两地企业信用建设、打造长三角新时代企业信用建设新高地和新形势下企业社会信用建设社会组织建设开展走访与调研。上海市合同信用促进会会长乐贵忠出席调研会,与江苏省企业管理协会共话新形势下企业信用建设,共议沪苏互动互通互联,共同推进两地企业信用建设。

  

 

  乐贵忠会长热烈欢迎孙连才会长率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来本会传经送宝、交流信息、共商推进沪苏两地企业信用建设工作。乐贵忠会长介绍了上海市合同信用促进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遵循,以企业合同信用评估和“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认定与公示为抓手,引导会员企业弘扬契约精神,建设诚信企业,铸就城市之魂为目标,紧紧围绕上海四大品牌(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服务上海五个中心(经济中心、贸易中心、金融中心、航运中心、科创中心)建设,先后有近30000家企业成为市、区促进会会员企业。近十年来,先后有29000余家企业获得企业合同信用A级以上等级证书,801家企业获得国家工商总局公示的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8656家企业被公示认定为“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09年开始,根据上海市政府关于社团组织与行政部门脱钩管理的部署,全市合同信用促进会进入按照章程独立办会、自主办会阶段,逐步实现人员自我管理、编制自我分离、经费自我管理、工作自我开展。全市合同信用促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守正创新,开拓进取,积极探索新时代企业信用建设规律与内涵,积极宣传开展企业信用建设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引导会员企业树立诚信理念、坚持诚信经营、叫响诚信格言、建设诚信企业、讲好诚信故事,在最近几年抗击新冠疫情、恢复经济发展、推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被公示认定的“上海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始终走在上海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工作前来列。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一如既往认真贯彻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江苏企业信用协会开展企业信用建设的好经验、好措施、好方法,进一步完善企业信用建设各项制度措施,努力做好上海企业合同信用各项工作。

  孙连才会长介绍了江苏省企业合同信用和江苏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建设和发展情况。江苏省作为沿江沿海重要省份,多年来各级领导和相关行政部门重视企业信用建设,深入开展“守合同重信用”活动,企业诚信经营自觉性不断提升,涌现一批省内外有影响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提升了全省企业的诚信形象,成为推进全省企业信用建设的重要力量。2021年3月开始,江苏也开始推进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管理。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积极应对体制与管理变化带来的影响,认真领会管理体制改革要求和意义,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转变作风,改进方法,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开展企业信用建设和“守合同重信用”建设评估公示工作,为会员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增强会员企业参加“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估公示的积极性。通过两年努力,会员企业数量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数量不断恢复增长,尤其是我们在会员企业中开展信用修复辅导工作,帮助企业在吸取教训的基础上修复企业信用形象,和定期开展会员企业网上信息查询,及时反馈企业,为企业正常经营提高信息服务,以上活动均受到企业欢迎。

  

  

 

  乐贵忠会长、孙连才会长强调:推进新时代企业信用建设,以企业更自觉更优质的诚信品质、诚信形象服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企业合同信用促进会和企业信用管理协会共同的责任。上海、江苏均属国家长三角发展战略重要省市,地缘相连、风俗相近、人员相亲、文化相融、是很好、很方便的交流伙伴。两位会长相约,两地要开展积极的互动交流,分享两地企业信用建设成功经验,为两地会员企业开展经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携手推进沪苏企业信用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江苏省企业信用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高翔、副秘书长吴静怡、陆寅虎,上海市合同信用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通、副秘书长王蔚、徐纯锐参加交流活动。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